即時港聞

譚惠珠:廿三條立法「係一定要」 國安法落實後立法迫切感較兩年前差很遠 (13:52)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早前撰文稱,今年不宜就《基本法》23條立法,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18日)出席《香港有多好》短片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回應指,她認為「廿三條立法係一定要嘅」,惟推行時間視乎政府決定。

譚表示,香港自推行國安法後,社會回復穩定,廿三條立法迫切感較兩年前差很遠;但她仍認為「廿三條立法係一定要嘅」,至於具體推行時間則視乎政府作何決定。

另外,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下月召開,譚被問到有否人大常委出任人選的消息時,她則說「到時選舉完咗就知道」。而會上會否討論本港區議會組成重新引入委任制,譚則表示「直選唔係兩會議題」,但會上若有人提出討論亦不會阻止。

譚惠珠又相信,兩會將討論二十大報告中,提到中國踏上新征程,需建立一個現代化的社會主義國家將面對甚麼挑戰;亦會討論香港在疫情後,如何融入大灣區。她亦料會上將提及香港如何發揮聯通國際的角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廿三條 基本法 譚惠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