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指3成大學生會選擇創業 起動資金為最大挑戰 (12:41)

組織「浩洋青年商會」問卷調查指,有33%學生將來會選擇創業,近半(46%)學生會選擇打工。而且有33%受訪者認為,創業最大挑戰是起動資金,另有50%認為創業起動資金需要$200,000。該會建議政府可以多加宣傳或提供更多創業資金予青年。

該會於今年1月3日至2月10日期間發出網上問卷及到全港大專院校實地訪問,對象為18-25歲大學生,最後成功收集306份有效問卷。

調查發現,受訪者認為香港的營商環境只有6.5分,有38%受訪者認為社會責任比環境保護及公司治理更重要。如選擇創業,受訪者認為最有前景的生意分別是醫療(23%)、元宇宙(21%) 以及老人服務(15%)。

對於調查發現受訪者認為香港營商環境只有6.5分,該會估計,評分原因或受疫情及環球經濟影響,建議政府及其他商會可以多進行本地或區域合作,提供更多營商機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浩洋青年商會 創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