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蕭澤頤:攔截逾10萬涉騙號碼 電話騙案過去3月下跌6成 (13:42)

本港詐騙案去年錄得27,923宗,較前年升45.1%。警方去年9月起和通訊事務辦公室、數間電訊商成立工作小組,打擊電話騙案,警務處長蕭澤頤今(18日)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透露,至今堵截逾10萬個曾用於詐騙案的電話號碼,指去年11月錄得電話騙案442宗,去年12月224宗,而今年1月錄得149宗,較去年11月下跌超6成,認為已見初步成效。

他亦談及網絡騙案偵破率低的原因,指不少騙徒身處境外或使用境外戶口作案,本港警方須尋求境外相關機構合作,難度頗大並需時較長;又説不少受害人數月後才報,往往太遲。

蕭澤頤周四(18日)獲延任兩年,今日表示樂意連任多兩年,希望與警隊「齊上齊落」,繼續為市民服務。至於政府早前解釋稱蕭澤頤延任是為便利交接,蕭表示,相信警隊人才充足,又說出任警務處長最重要是「初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蕭澤頤 網絡騙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