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蕭澤頤:反恐熱線舉報逾1成半可跟進 考慮向2宗舉報人發獎金 (13:20)

當局早前透露,去年6月推出「反恐舉報熱線」,至今收到接近1.3萬個訊息。警務處長蕭澤頤今(18日)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熱線舉報當中超過1成半可以跟進,2宗案件待法庭程序完成後,會考慮發放獎金。

蕭澤頤亦提及,警方在疫情過後已向13宗遊行集會申請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強調會全面評估風險,包括國安、公共秩序、會否影響他人等,又說暫未收到大規模的遊行申請。

蕭澤頤今亦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提及假新聞,稱現時假新聞問題較「黑暴」時有改善,又說假新聞在「黑暴」時影響很大,「很多年輕人係受到假新聞嘅影響,就滿腔熱血,走出嚟做一啲違法行為,去抗爭」,亦表示同意立法規管假新聞。

至於反修例事件被捕人士,蕭澤頤表示仍在檢視暫未被控的案件,稱「黑暴」涉及多人、案件複雜,搜證亦十分艱巨,警方需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目前警方除刑事調查部門外,毒品調查科和商業罪案調查科亦協助處理案件。

他亦重申,現時仍不能對本港面臨的國安風險掉以輕心,稱有反中亂港分子仍蠢蠢欲動,透過書本、媒體等做煽動行為,警隊會持續監測,同時會留意有人已經激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恐熱線 反修例 蕭澤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