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提臨時措施禁師生將ChatGPT用於教學用途 違規將視為「潛在抄襲」 (18:09)

香港大學為本港首間大學明文禁止在課堂等教學行為使用ChatGPT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香港大學副校長何立仁(Ian Holliday)向師生致函,表明校内禁止使用ChatGPT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上課、做功課或考試;違反臨時措施的行為將被視為「潛在抄襲(potential plagiarism)」行為。若要使用則需相關課程導師書面許可。

何立仁亦表示,針對人工智能工具對港大教學的影響,校方計劃展開一次師生均參與的討論,惟需時較長,而現時正處於學期中段,故實施禁用ChatGPT及其他人工智能工具的臨時措施。

何立仁電郵提及,在港大,抄襲意為在未經授權的情况下,將他人的作品作為自己的作品使用,而在無授權下使用ChatGPT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生成的內容,亦符合有關定義。他表示,若教師懷疑學生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可要求學生討論有關論文或作品、另設口頭考試、實體考試等其他措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