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下周一起增設兩服務站助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 料每日處理數百宗個案 (17:13)

運輸署原定「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於本月26日在青沙管制區實施,13日突然公布延至5月7日推行。署方今日(17日)表示,截至昨日,當局已發出超過46萬個車輛貼,下周一(20日)起,將在上環林士街及荃灣政府多層停車場增設專屬服務站,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車輛貼和司機卡,服務時間為早上10時至晚上9時。

運輸署長羅淑佩今日見記者表示,現時已有逾2.7萬名的士司機完成購買司機證或網上登記,料新增的兩個專屬服務站每日能處理數百宗個案,有信心未來兩個月內可完成處理剩餘個案。的士車輛方面,羅指現時已超1.3萬輛的士有車輛貼,即仍有5000輛的士未有車輛貼。

署方表示,的士車主和司機可由明日(18日)起到「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為免混亂及減省排隊等候時間,的士車主和司機須提前預約,方能前往專屬服務站使用服務,另駕車前往專屬服務站的人士可獲豁免一小時停車場收費。

署方稱,新增的兩個專屬服務站將協助教導的士司機如何使用「易通行」流用應用程式分拆隧道費。另外,運輸署會在全港各區設立逾20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等。隧道費服務商亦會派大使到全港9個專用加氣站協助的士車主和司機預約。

隧道管理公司將聘臨時工或安排現有員工加班

至於早前有業界人士批評政府臨時通知「易通行」延期實施,部分青沙管制區收費員已覓新工。羅淑佩回應稱,青沙管制區每日車流約為6萬車次,需18位收費員繼續服務,暫有3位收費員已計劃旅行或轉工,料在3月10日後無法繼續服務,但她表示隧道管理商會做好人手安排,包括聘請臨時工或安排剩餘員工加班,又指青沙管制區車輛一向並非特別繁忙,相信可以妥善處理人手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易通行 運輸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