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認管炸藥及煽惑他人管槍彈候判 警誡下稱因貪玩求刺激 (13:26)

警方2021年突擊檢查藍田一單位,並搜出炸藥原料及槍械零件,將涉案33歲地盤工人拘控;他另曾在網上煽惑他人改裝武器。被告今(17日)在區域法院承認管有炸藥及煽惑他人犯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警誡下指因貪玩和追求刺激感,打算把製成的黑火藥放入槍彈,無意傷害人。法官游德康把案押後至下周四(23日)判刑,被告須還押候判。

被告張翰維今承認兩罪,其另被控的無牌管有彈藥罪,獲准存檔法庭不予起訴。案情指,警方2021年6月29日在被告藍田康華苑單位內搜查,找出涉案硝酸鉀及硫磺,亦發現氣槍、釘槍射釘彈、打火機燃料等。他在警誡下表示因貪玩在網上學習如何安裝氣槍和零件,亦觀看製造「黑火藥」的影片後購入上述部分原材料。他打算把製成品放入槍彈,再把槍彈放入氣槍,以達到逼真娛樂效果。

警方並檢取被告的手提電話,顯示他為「土木工程學院」Telegram聊天群組的管理員,該群組另有4名成員。在2019年10月3日至11月22日期間,被告分享3段網上影片,包括向成員展示如何在「鐵通」安裝和發射槍彈;又煽惑他人購買大量物料把氣槍改換為真槍。辯方求情指,被告未成功製成黑火藥,危險程度較低,且他並非租用特定單位存放物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