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貨船觸礁傾側 3人獲救一人不治  2船員非法入境被捕 (18:47)

【18:47更新】今晨(17日)6時許,一艘約30米長內地貨船在蒲台島與南丫島之間海面傾側,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接獲途經船隻報告,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展開拯救行動。

警方水警、消防及飛行服務隊接報趕赴現場,救援人員先在船上救起一名船員,他並無受傷,至早上8時許,在海面發現其中一名墮海船員,隨即救上消防輪進行急救,再由飛行服務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他抵院時昏迷,經搶救證實不治。救援人員在場搜索另一名失蹤者。

至上午10時50分左右,救援人員於蒲台島救起另一名失蹤船員,他沒有受傷,毋須送院。

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涉事貨船早前於淺灘撞到礁石,造成船隻損毀及傾側。兩名獲救內地男船員,分別29歲姓黃及39歲姓岑,因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涉嫌非法入境被捕,正被扣留調查。另一墮海不治男子,年約30至40歲,身穿橙色長袖外套、米色短袖上衣及黑色長褲,身體無表面傷痕,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