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母嬰健康院閘門倒塌壓斃女保安 奧雅納等5公司被檢控 (20:32)

去年8月15日,油麻地母嬰健康院發生塌車閘壓死43歲女保安事件。勞工處昨(15日)稱已向有關處所佔用人及僱主共提出5項涉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檢控。勞工處今(16日)稱,有關處所佔用人包括奧雅納工程顧問、莫特麥克唐納香港有限公司、Build King Construction Limited、SK ecoplant Co., Ltd,以及該名女保安員的僱主,即威智護衛有限公司,涉嫌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第509章)。涉及的違例事項包括沒有為僱員提供安全作業裝置及安全工作系統等。 

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勞工處根據有關條例向上述公司共提出5項涉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檢控,並於周一(13日)向法庭申請傳票。案件已排期在3月1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進行首次聆訊。 

路政署則指,已向相關部門提供所需資料。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暫無其他補充。

 

相關字詞﹕母嬰健康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