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辦內地課程私校取名「香港耀華學校」 暫未知學費及校舍造價 (18:20)

「耀中耀華教育網絡有限公司」獲分配於天水圍成立本港首間辦內地課程的「一條龍」私校。耀中耀華教育網絡今日(16日)公布,新校取名「香港耀華學校」,以招收內地來港的非本地生為主,亦取錄有意將來到內地升讀的香港本地學生。校方被問學費、校舍造價詳情時,均稱現階段未能公布。

校方料最快2026/27學年營運。香港耀華學校項目總監伍德基說,將分三階段招生:首階段是開校首3年,屆時開辦小學及初中年級;次階段是第4至6年,屆時將開辦高一至高三;第三階段為第7至10年,屆時已開辦了完整的中小學12個年級。校方稱日後按需要可開辦國際課程,該校生如有興趣,亦可在校方輔助下接駁到內地就學。

教育局就今次項目接收辦學團體申請時,要求必須持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支持信。耀中耀華教育網絡副行政總裁陳昕生稱感謝國家教育部、中聯辦教科部、香港教育局及社會各界信任和支持。

校方播放介紹短片,指香港耀華學校不僅滿足在港內地人員子女,也服務有意移居並到內地發展的「香港特區家庭子女」,稱學校座落於與深圳前海一灣之隔的天水圍區,「展現國家優質教育課程的同時,更肩負起促進香港學界與內地溝通融合的責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升學 香港耀華學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