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間郵局延長電話卡實名登記櫃位服務時間 丘應樺籲持「太空卡」者盡快登記 (18:28)

電話卡實名制2月24日起實施,屆時未完成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將不能使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提醒持「太空卡」市民盡快登記,因應限期將至,18間設實名登記服務櫃位的指定郵政局,會於2月22日及23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7時,電訊商亦將傳短訊提醒。

市民現可透過電訊商的流動應用程式或網址,或到電訊商門市、全港25個指定港鐵站內支援站或18間指定郵政局的服務櫃位實名登記。丘應樺今午到灣仔郵政局視察相關服務的運作,他之後會見傳媒,指至今郵政局及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已處理約6萬宗查詢及登記,當局不掌握尚未作實名登記的人數,「太空卡好多未必係用緊。」

他指出,實名登記過程快捷簡單,市民需提供中英姓名、 出生日期及身分證副本,一般需時數分鐘。因應限期將至,丘應樺指出,得知電訊商已投入額外資源及人手,包括延長門市服務時間,以加強服務。他又說,知道不少長者會使用太空卡,當局早前透過地區服務人士,甚至到護老院協助登記,亦設街站、在電台及電視等作宣傳,認為相關訊息傳播已足夠。

另外,對於當局新增要求免費電視及電台,須每周播放額外至少30分鐘關於國民教育等的節目,丘應樺稱,新要求是按《港區國安法》第10條訂定,不會對電視台或電台造成不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電話卡 太空卡 丘應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