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本港人口減6.9萬 6萬居民淨移出 (16:53)

本港人口繼續下降。政府公布2022年底人口數字,去年底本港人口為733萬3200人,較2021年減少69900人,跌幅0.9%,並錄得6萬名香港居民淨移出。淨遷移數字由移入香港人數減去離開香港人數,錄得淨移出即代表該年度離開香港者較進入香港者多。

其中本港居民淨移出趨勢持續,去年香港居民淨移出為6萬人,較2021年的2.73萬人增加,若計及2.12萬名單程證移入,仍錄得3.88萬淨移出。

政府重申,淨遷移涵蓋香港居民以工作、讀書和移民等各種目的進出香港的流動,香港居民離境時亦無須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因此政府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又重申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人口的流動性一直很高。

政府發言人指,疫情影響跨境行程受到影響,移入香港的人數在2022年大部分時間繼續處於低水平,於防控措施逐步放寬後,直至年底慢慢回升,又相信疫情影響人才流入,尤其是持有短期工作簽證或進入許可者,指去年下半年人口跌幅已較上半年有所收窄,反映香港人口流動已開始逐步復常,預期隨着香港與內地及世界各地恢復正常往來,本港的社會及經濟將進一步復常,影響人才流入的有關因素會逐漸消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人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