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耀中耀華將營運本港首間內地課程私校 最快26/27學年天水圍開校 (12:12)

教育局今日公布,耀中耀華教育網絡有限公司獲甄選在天水圍一幅全新土地成立提供內地課程的非牟利私立學校。新學校預計最快2026/27學年開始營運,會提供12年小學和中學班級的內地課程,逐步提供合共約900個中小學學額,主要取錄非本地學生。

現時本港有超過50間國際學校提供不同的非本地課程。教育局發言人說,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預期在香港的內地家庭,對內地課程學額的需求會日趨殷切,認為成立開辦內地課程的學校可適時回應需要。

發言人又表示,教育局透過校舍分配委員會的競逐機制分配有關土地,局方於2021年7月邀請團體表達意向,共收8份申請。由非官方人士和政府人員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負責審議申請,考慮團體營辦內地課程的經驗和能力,是否有良好的管治架構、妥善的管理制度和穩健的財政基礎,以及其辦學計劃書的質素等因素。

翻查資料,耀中耀華教育網絡現時在港營運兩間學校,分別為香港耀中國際學校,提供幼兒園、小學及中學課程;及耀中幼教學院,提供幼兒教育培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私立學校 教育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