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給十九歲》中受訪 袁國勇稱拍攝程序恰當惟未知會否公映 讚張婉婷照顧學生 (17:14)

由英華女學校委託導演張婉婷攝製的《給十九歲的我》,近日拍攝、公映問題引起爭議。《給》片中其中一幕,提及英華女學生到訪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的實驗室,袁國勇向本報稱,當日張婉婷拍攝前主動聯絡他,稱想帶同約10名學生參觀其位於瑪麗醫院的實驗室,當時已在醫院部門主管、傳訊部同意下拍攝。

袁國勇表示,當時知悉張婉婷正為英華女學校拍攝紀錄片,惟未知道片段會用以何種形式上映或會否公映,不過他形容拍攝程序恰當(Everything was properly done),認為張婉婷就其片段的處理手法並無問題。他補充,拍攝當日有見張婉婷相當照顧(very caring)學生,如主動介紹各學生的未來志向、對於理想工作有何疑惑,希望袁國勇提供適當建議。

他補充,以往曾出席英華女學校畢業禮,認為從交談中了解到英華女學校是一所很好的學校,校長及老師「不分貧富,一視同仁地教導每一位學生」,為同學們培育「獨特和獨立的人格(unique and independent personalit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給十九歲的我 袁國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