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東道唐樓奪命火疑「尿袋」短路肇禍 獨居伊院女護士身亡 (10:50)

今晨(10日)2時55分,旺角廣東道925至927號一幢4層高唐樓發生火警,唐樓1樓一單位冒出濃煙,消防接報到場破門進入,動用一條喉一隊煙帽隊撲救,並在單位內救出一名女子,她懷疑吸入濃煙昏迷,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延至凌晨4時25分證實不治。火警約1小時後救熄,單位嚴重焚毁,約20名住客自行疏散。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是一外置充電器(俗稱尿袋)短路引致火警。機電署人員今早到場協助調查。

女死者姓劉35歲,數月前租住獨居上址一個約350呎單位。丈夫及親友聞悉噩耗趕到現場了解,協助警方調查。據親友透露,劉在伊利沙伯醫院任職護士,丈夫亦為護士,原與一對年幼子女居住荃灣,早前因疫情關係方便上班搬到上址。

居於2樓林先生指,事發時聞到燒焦味,遂出門查看,發現有煙從起火單位門罅冒出,於是報警並收拾財物逃生,消防到場破門入屋時,大量濃煙湧出梯間。另有鄰居指,早前曾發現其單位大門插着門匙並連著一張護士證件,亦見她曾帶著一名女童返回單位。

醫管局證實,火警中的女死者為伊利沙伯醫院一名護士,九龍中醫院聯網正聯絡離世護士的家人,盡力提供適切協助。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對事件表示非常哀痛,並對離世護士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相關字詞﹕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