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仁良回顧任內稱獲不尋常經驗 提拒認學生會斥欠選舉、無組閣:Something must be wrong! (17:43)

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本學年後卸任,他今午(9日)出席傳媒聚會時分享感言,提到任內經歷「外圍事件」,他稱不希望以開心或不開心形容,但指獲得不尋常經驗,又指離開教大後會繼續留港貢獻。至於教大學生會去年遭收回會址、不被承認,張仁良不滿該會長期以「臨政(臨時行政委員會)」形式運作,斥「有些事必定錯了」。

教大學生會去年初遭收回會址、不再被校方承認,張仁良認為歸因於學生會過去5年,長期以「臨政」形式運作,雖曾有學生會候選內閣參選,但未成功當選,「我唔鍾意就係話,一個臨時學生會冇選出嚟、人都冇個,跟住又冇人組閣,跟住搵個friend出嚟:『你幫我組下一個(臨政)閣』,你有冇搞錯?Something must be wrong!(有些事必定錯了!)」。

回顧在任10年,張仁良被問經歷反修例事件、《港區國安法》生效、新冠疫情等大事,有何難忘時刻及如何自評應對做法,他指任內難忘經歷不少,曾遇上「外圍事件」,獲不尋常的經驗,惟不希望以開心或不開心形容,「強烈覺得我並非一個單獨的校長去面對這些外圍事件,雖然控制不到(事件),但團隊緊密合作」,又對學校受較少影響感高興。

現任首席副校長李子建下學年將接替張仁良擔任校長。被問卸任去向,張仁良笑稱自己數年前已屆60歲「登六」,希望將來以不同身份留港貢獻,不局限於教育界,「對香港社會有貢獻,我都會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教育大學 張仁良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