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毅行者復辦實體賽約400隊參加 大會稱若發現政治標語會先勸喻 (15:52)

睽違4年,「樂施毅行者」將於本月24至26日復辦實體活動,今次有約400隊參加,每隊4人,起點由西貢北潭涌至終點元朗大棠,全長約100公里,途經大帽山、畢架山及馬鞍山等8座山。對於類似大型體育活動,如渣打馬拉松就提醒參加者不要穿有政治標語的服飾,樂施會稱如發現有類似情況,會先作出勸喻,不聽勸喻才會考慮用不同方法,令涉事參加者不會誤墮法網。

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王灝鳴表示,樂施會不希望參加者透過是次活動成為政治平台,參加者申請時亦已填寫表格同意不會作出違法行為。他稱,如當日見到不恰當或政治敏感標語,大會會先向涉事參加者作出勸喻,若不理會勸喻,才會考慮用不同方法,令涉事參賽者「唔好墮入犯法嘅情況」。

樂施會籌募經理黃玉閒表示,是次活動舉辦時間由以往11月改為今次2月,天氣較為濕冷,提醒參加者要注意當日天氣及身體狀况。她指,今次終點及部份檢查站有少許更改,提醒參加者留意。

樂施毅行者督導小組召集人陳智思致辭,指本月舉辦的毅行者屬試行性質,今年11月將按慣例再舉行,期望屆時能回復超過1000隊參加。

毅行者資深義工、伊院急症室醫生何曉輝表示,由於實體毅行者活動已停辦數年,提醒參加者在活動前夕要有足夠休息及整理裝備,活動期間多觀察隊友狀况。他又提醒,比賽完結後不宜飲用含酒精飲品,以免身體在缺水下導致頭暈及跌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樂施會毅行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