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耳其地震港府派59人搜救隊協助拯救 陳國基:不排除加派搜救人手 (22:11)

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與鄰國敘利亞同受重創。香港政府派出59人組成的搜救隊到當地協助。署理特首陳國基和保安局長鄧炳強等人到機場送行。陳國基表示,是次港府派員到當地協助,是應土耳其駐港總領事請求,他對當地受災人民致以深切慰問。

陳國基說,前往土耳其的搜救隊由保安局、消防處、入境處和衞生署人員組成,港府會持續向在當地援救人員提供支持,如需提供額外儀器及人手,不排除會再增加搜救人手。他又指,港府暫沒收到有港人在當地受災的救助。

土耳其駐港總領事卡永祝(Peyami Kalyoncu)在送行儀式時,向港府及搜救隊用廣東話向搜救隊員說「多謝大家」;又感謝港府應要求為其國家提供協助。

前往土耳其的搜救隊,由消防處副消防總長于文陽率領,隊員包括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49名人員,其餘為保安局、入境處及衞生署人員。搜救隊攜同的設備包括生命探測器及混凝土切割工具等,共重約八噸。

現時正在阿聯酋訪問的特首李家超在社交平台表示,土耳其強烈地震造成嚴重傷亡,令人痛心。他感謝特區搜救隊各成員體現專業精神,協助土耳其當局拯救生命,希望市民和他一起為搜救隊打氣,而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援搜救隊一切所需,使他們能順利完成救援工作。

另外,深圳公益救援隊6名先遣隊隊員,晚上經深圳灣口岸前往香港國際機場,前赴土耳其南部城市阿達納。

截至周三(8日)土耳其南部造成最少11236人死亡,土耳其增至最少8574人死亡,敘利亞增至最少2662人死亡。

相關字詞﹕特區政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