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都大擬購酒店改建為宿舍 目標增300多個宿位主要供內地及交換生 (16:51)

自資院校香港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今午(8日)晤傳媒時表示,正計劃在九龍區購入酒店並改建成學生宿舍,校方已走訪約80間酒店,稱有近10間合適,暫未敲定選址。林又說,由酒店改建的宿舍主要供內地生和交換生等入住,目標額外增加300至400個宿位。

林群聲今午率高層出席傳媒聚會時說,現時學生對宿位的需要大,都大現設校外住宿設施,約有200個宿位,惟只是租用地方,校方長遠希望擁有物業,並且用作舉辦學生活動,日後會視乎需求,或同時續租現有的住宿設施。

此外,都大與兩間自資大學早前獲國家教育部及本港教育局批准,下學年取錄的內地、台灣及澳門生,可佔今學年總學生人數20%,較現時增一倍。林群聲說,相信不難「收爆20%(非本地生)」,但校方同時想保持各方面水準,故不會一下子用盡「20%限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都會大學 林群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