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千跨境生經深圳灣回港上課 蔡若蓮稱視乎情况檢視快測要求 (15:03)

跨境中學生今日(8日)起可回港上課。教育局長蔡若蓮早上到深圳灣管制站視察,其後亦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她說,今日約有1000多位學生經深圳灣口岸過關,情况十分暢順,當局開設16條專用通道,學生不用排隊,「做到人員等學生,而非學生排隊等過關。」蔡若蓮又說,有信心本月22日小學及幼稚園跨境生回港上課時,過關情況亦會同樣暢順。

學生每日快測安排維持至本月底,蔡若蓮稱,會觀察全日面授課的情況及疫情發展,以檢視2月底後或3月是否仍須繼續快測。至於跨境學童申請回港證的情况,蔡若蓮指,當局特別於關口安排櫃位供家長領取申請表格,入境處職員會特別安排加班,為學生辦理過境需要的相關證件。

英華女學校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近日引起爭議,蔡若蓮說沒有看過該電影,已知該校啟動危機小組為受影響的師生安排支援,重申教育局已通過多個渠道提醒學校,在收集、使用或披露學生資料時,要非常小心,須留意《學校行政手冊》的指引,同時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教育局 跨境學生 蔡若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