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給十九歲的我》|監製黃慧稱經時任港隊領隊安排李慧詩訪問 事前獲批記者證 (09:56)

英華女學校委託導演張婉婷攝製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近日因爭議暫停公映。張日前稱曾透過一個「名譽董事」協助團隊入場訪問港隊單車代表李慧詩,並有向「名譽董事」提及要拍攝紀錄片。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執行委員會否認說法。《給》片監製黃慧發聲明,指當日攝影隊獲發主辦單位發出「Press Pass」入場,並指攝影隊透過當時港隊領隊、時任單車聯會名譽秘書長陳仲雨,邀請單車手李慧詩受訪。陳仲雨於2018年逝世。

黃慧指,2016年到日本伊豆拍攝片中主角之一馬燕茹參賽,由英華女學校校長事前向主辦單位申請並獲批,攝影隊到埗後獲發「Press Pass」及特許背心,容許於記者區及比賽場地內拍攝。

至於片中李慧詩的訪問,黃慧稱當時透過當時的單車聯會名譽秘書長陳仲雨,邀請李慧詩受訪,並已向陳表明訪問李慧詩的目的,包括分享她參與青年賽的經驗、如何平衡學業及運動,並藉此鼓勵馬燕茹,當時亦獲陳安排於李慧詩賽後受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給十九歲的我 李慧詩 單車總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