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密接六旬婦獨留家中倒斃 陪審團可裁死於自然或存疑 (17:51)

長期病患纏身的六旬婦於兩年多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獨留家中,3天後被發現倒斃。死因裁判官今(7日)引導陪審團,可以從死於自然或存疑中作結論,並將研訊押後至明日,以引導陪審團作建議。

事主呂淑嫻終年62歲。死因裁判官周慧珠總結指,死者女兒趙海鈴於2020年12月8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翌日被送到亞洲國際博覽館隔離。趙於12月10日早上10時,致電死者,對方表示沒有感到不適。趙晚上約9至10時再致電死者,對方表示有流鼻水、全身病楚,以及咳嗽。翌日趙再聯絡其母已不成功。

裁判官指出,法醫潘偉明解剖死者後發現,死者的肺部、鼻咽、肺組織內找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部損傷情況亦符合新冠肺炎病徵,故分析死者直接死於新冠病毒,而死者本身患有冠心病,會加劇其他疾病的致命風險。

裁判官續指,如果陪審團接納法醫證供,可以裁定死者死於2019年冠狀病毒肺炎,以及促成原因是動脈粥狀硬化引起的冠狀血管閉塞(又稱冠心病),並裁定死者死於自然。

裁判官又指,救護總隊目陳健民於12月12日下午4時進入死者住宅,證實死者斃命,從她身上屍斑判斷早於同日10時半前死亡;法醫潘偉明從死者胃部無殘渣分析,推測死者死亡最早死於12月11日凌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死因研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