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上學年一成教員離職 校長葉玉如料因本地及內地院校挖角 (17:41)

香港科技大學上學年有一成教學人員離職,離職率為8間資助大學第二高。科大校長葉玉如今午(7日)表示,人才流失屬自然現象,學者離職有不同原因,包括退休、獲本地其他大學或內地的大學「挖角」。被問科大多少教員因移民離職,她稱未備有相關數據。

葉玉如今午出席傳媒聚會時被問及如何評估教學人員流失,與移民潮或《港區國安法》實施的關係,她形容人才流失屬自然現象,又稱近來內地競爭冒起,「內地院校獲中央政府、省、市加加埋埋的資源」,稱不少本港人才被內地吸引。

科大亦宣布推出「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冀全球招募30名副教授或以上「一流人才」,涉生物及轉化醫學、材料科學及未來能源、創新工商管理及金融科技、藝術科技及人文等多個跨學科範疇。

至於科大國安教育的安排,葉玉如稱,現已推行相關課程,料下學年安排不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技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