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警涉泊車爭執釀命案 控方引「車Cam」片段指被告行為具侵略性 (14:37)

57歲退休男警涉去年在港鐵兆康站對開公共運輸交匯處,與一名客貨車司機因泊車問題而爭執打鬥,司機送院後不治。退休警否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今(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受審。控方依賴附近車輛的行車紀錄儀片段,指控被告曾向死者大叫及走近對方,行為帶侵略性,引發之後衝突。死者家屬在播片期間一直飲泣。

被告為報稱已退休的鄺德榮(57歲) 原本和妻子李桂芳(58歲)同被控一項誤殺罪,早前控方撤銷李的控罪,並改控鄺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修訂控罪指,鄺德榮於2021年11月28日在屯門兆康路港鐵兆康站A出口外的士站襲擊陳國樑,因而對他造成身體傷害。

承認事實指,當晚6時45分,被告在上址停泊私家車後,與妻子一同下車離開。2人約6分鐘後返回,發現事主的輕型貨車正泊在被告私家車前面。隨即被告與事主發生衝突,期間事主9歲兒子從該輕型貨車下車。事主送院途中已沒有心跳脈搏,同晚7時25分被送到屯門醫院,46分鐘後宣告不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教授李沛威的專家意見,指事主死於心臟病發。

當日到場處理的警員廖奇巍供稱,他不清楚被告與事主糾紛的原因。他從被告口中得知,被告買糖水回來後,要求事主將車挪前,以讓他駛走私家車。當被告駛前至輕型貨車旁邊時,事主向被告大叫。被告及其妻下車後,事主情緒激動,推被告及用手臂箍被告頸部。事主繼而推被告落地,拳打被告頭部,被告妻子嘗試拉開2人。最後被告脫身並返回私家車報警,當他再次觀察事主時,對方已倒地不醒。被告聲稱不知道為何事主會不省人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