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便衣警拍攝疑堵路者遭「私了」 片段證事發時無堵路 (18:34)

2020年元旦凌晨多區爆發示威衝突,當晚一名便衣警員尾隨拍攝示威者時,遭多人圍毆「私了」。26歲男子否認襲警及普通襲擊共兩罪,今(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遇襲警員憶述當日被人跪頸及他頭部被人拗向後,形容「痛得好緊要,透唔到氣。」辯方播放當晚現場片段,顯示沒有警員所指的堵路情況發生。警員無回應是否事隔兩年才知自己說的不夠準確,而是稱「呢個部分釐清了。」

被告蘇俊傑(26歲)報稱地盤工人,被控於2020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和通菜街交界,與其他人士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19597;以及與另一人襲擊警員10879。

警員何思駿供稱,他隸屬反黑組,當晚便衣巡邏至旺角奶路臣街時,看見有示威者堵路。何尾隨示威者至金雞廣場外,見示威者再次以雪糕筒等雜物堵路後,欲拍攝對方模樣。被告發現後,指罵何「影乜x野?」何見狀急步離關,逃至近通菜街時被人包圍。

何表明身份及掏出警棍警告,但被告一行5人圍毆何。有人將何推倒後,跪壓他的頸部,又有人拉扯何的頭髮,然後將他的頭部拗向後。直到有人大叫「有狗,快啲走」,施襲者才放開他。到場的警員拘捕了其中一男。其後何昏迷,在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途中才清醒過來。

何在辯方盤問下,同意他當時與示威者相隔一段距離,故看不清楚他們有否堵路。何堅稱,他見到馬路上有雜物,黑衣人亦手持雪糕筒及走出馬路,才覺得對方堵路。他並非故意將事件說成是堵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