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給十九歲的我》|有英華學生籲永久停播 老師冀「相信學校」 (15:15)

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拍攝和處理手法掀爭議,有主角發聲指由始至終不同意以任何形式公開放映。有英華女學校學生今(6日)表示,其班主任今早談及事情並指「希望同學相信學校,為學校祈禱」,有學生認為應永久停止公開播放該片。

正就讀英華女學校的G同學向本報稱,早於首映禮已看過《給》一片,當時沒察覺學校打算公映,「以為圍內給師生觀看」。她曾見證《給》的團隊在校內拍攝,目睹部分師姐接受訪問,形容當時沒覺得反感,「只覺得是一套單純的紀錄片,紀錄學校搬遷過程,不知道會侵入別人的私生活,所以當時(觀看該片後)都覺得有少少不舒服」。

G說,班主任今早曾對班上同學發言,希望大家「相信學校,為學校祈禱」。她近日得悉片中有主角不同意公映,認為學校和團隊「有少少不尊重當事人」,建議永久不再公開播放,「已鬧出很大件事,再公映的話大眾都反感」。

來自另一級的學生E表示,看畢該片後理解有師姐不同意公開放映,「本身話係籌款活動,無端端變了公開播放唔係太好⋯⋯佢(主角)唔想畀人睇到啲私事,學校應該聽吓」。E同學稱,其班主任今早亦表示「希望同學相信校方」。她認為校方及導演張婉婷的團隊應與不同持分者妥善溝通,倘暫停公開播放期間未能達成共識,則應永久停止公開播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給十九歲的我 英華女學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