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關︳截至4時逾17萬人經陸路口岸出入境 鄧炳強稱正與內地研簡化健康申報 (19:24)

香港與內地今(6日)起恢復全面通關,全部口岸重開,多名政府官員今早到各口岸巡視。截至下午4時,逾17萬人使用各陸路口岸出入境,最多人出入的關口為羅湖口岸,有逾3.7萬人進出。其次為落馬洲支線,有逾3.2萬人進出。保安局長鄧炳強說,正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研究如何簡化入境內地健康申報程序,希望可方便旅客。

鄧炳強今早先後巡視香園圍、落馬洲及羅湖口岸的運作情况,他說,當局已加派人手應付人流,今早整體運作暢順,最多人使用羅湖口岸,有約1.4萬人;其次為約1萬人使用的落馬洲口岸。首次容許旅客通關的香園圍口岸則有約1400人使用。

現時香港居民入境內地時要填妥健康申報,鄧炳強說,明白部分長者在健康申報時有困難,不同部門已合作成立關愛隊協助,當局亦正與內地一方商討,希望用最快捷方便的方法讓旅客出入境。對於水貨客問題,鄧炳強稱,由1月8日首階段通關起,當局至今未有發現水貨客問題,強調不會掉以輕心,政府亦已成立跨部門小組應對,並在上水等經常出現水貨活動的地方,加強巡查及執法。

多名高官巡羅湖口岸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早亦連同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教育局長蔡若蓮及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到羅湖口岸視察。他稱,新開放的口岸整體運作良好,已要求各相關部門密切留意口岸情况,尤其在周末及假期等較較多人過關的日子,做好人流管理。陳國基又說,已要求各口岸相關部門與公共交通工具營辦商保持緊密聯繫,確保有足夠公共交通服務接載旅客。 

特區政府強烈建議,所有由香港前往內地的旅客,在出發當日到達口岸前,預先登入內地「出入境健康申報」網頁,或通過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完成健康申報,以縮短過關時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新冠疫情 羅湖 鄧炳強 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