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漢偷啤酒踢斃便利店員 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 (11:22)

30歲巴基斯坦裔男子2019年在便利店偷啤酒,六旬店員見狀追出店外後,遭巴裔男腳踢致流血受傷,送院不治。巴裔男否認一項謀殺罪,經審訊後早前被陪審團一致裁定罪成,法官邱智立今(6日)在高等法院依例判他終身監禁;他另承認的盜竊罪則撤銷。

被告Islam Javed Iqbal為香港居民,案發時27歲,今選擇不作求情。控方開案陳辭指,2019年12月28日晚上9時,閉路電視拍到被告前往元朗擊壤路順發大廈地下的便利店,偷取兩罐啤酒後離開。61歲事主、任職兼職店務助理的鄧忠強上前追隨被告。兩名途人目睹事主倒地流血後,被告仍出手毆打事主。事主當晚送院,30日不治;兩名途人在認人手續均認出被告。

被告在警誡下否認襲擊事主,其後改稱事主死於意外,他感內疚後悔。被告承認當時飲醉酒,偷酒後遭事主追截,事主以粗口和種族歧視字眼指罵他,他在挑釁下遂腳踢對方額頭並踩其臉。審訊時,其中一名女途人作供稱,見到被告腳踢躺地的男子5下,歷時約2分鐘,同時罵髒話「X你老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