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指近6成人有意申啟德簡約公屋 工聯會倡設上樓銜接機制 (16:15)

政府敲定8個選址興建3萬伙簡約公屋,工聯會調查發現,有逾54%輪候公屋三年以上的人士有申請入住簡約公屋,但有近4成受訪者憂慮簡約公屋只能短期居留及交通不便,建議政府建立上樓退場銜接機制,承諾入住人士能夠如期上樓,並釐清相關退出的機制,讓有意入住人士能夠及早安排目前的租約。

工聯會於上周二(1月31日)至昨日(2月4日),以線上問卷調查了347名18歲或以上,及正輪候公屋的市民。調查發現,72%受訪者正居住於劏房、籠屋等不適切住房,有近65%受訪者指其單位居住人數多於3人。調查又發現,有近6成受訪者表示對啟德世運道的簡約公屋感興趣,其次為牛頭角彩興路,有逾46%感興趣,餘下6個選址均少過1成。另有18.4%都8個選址都不感興趣。

工聯會表示,政府公布的簡約公屋項目有7成單位屬1至2人單位,認為明顯與需求脫節,建議政府增加大單位數量,以滿足更多居住在不適切住房家庭的需要,又建議政府在市區覓更多地段興建簡約公屋,以及增撥資源提升周邊配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工聯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