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永賢引述議員稱啟德居民不反對簡約公屋 重申5年後還地作商業用途 (15:11)

政府計劃於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引起區內居民反對。房屋局長何永賢今日與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及3名當區區議員張景勛、何華漢及梁婉婷會面。何永賢重申,當區CBD2的發展定位沒改變,世運道選址在5年使用期屆滿後將會交還發展局,作長遠商業發展用途。楊永杰稱,感受到局方釋出善意,認為局方再次清晰承諾期限後會釋出用地,用作原有發展,他形容是派下定心丸,釋除啟德居民最大的疑慮。

何永賢於facebook表示,會面中曾討論社區配套的需要,她說,當局會持續聆聽社區需要,又引述與會議員稱,啟德居民不反對簡約公屋政策,但強調讓居民對啟德的未來發展有信心很重要。

房屋局發言人補充,房屋局會作適當安排與居民會面。

楊永杰形容派定心丸 感受到局方善意

楊永杰表示,會上充分反映居民的關注及訴求,亦再次要求政府改善交通接駁問題,同時要盡快增加區內的文康設施。他期望政府日後保持與議員及市民溝通,聆聽社會持份者意見,平衡經濟和民生發展。

啟德區內多個屋苑的居民代表昨日發起街站簽名活動,截至昨晚,居民代表指共收集約1.18萬個簽名反對項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何永賢 楊永杰 啟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