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寵物店停業遺四貓 一貓死亡疑涉虐畜 (12:22)

旺角昨晚(3日)揭發虐貓案,西洋菜南街154至158號一間樓上寵物店疑結業後,遺下貓咪獨留單位多時,至昨晚才被熱心途人發現。消防及警方破門而入,尋獲四隻名種貓,其中一隻已死亡,一同上門的「毛守救援」成員形容單位環境惡劣,「成地都係,又屎又尿」。警方將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

消防昨晚10時許接報後,先升起雲梯了解,確認有貓在店內,再與警方破門而入,在單位內尋獲四隻貓,據悉死亡的是布偶貓,另外三隻為兩隻緬因貓及曼基貓。毛守成員稱,單位內凌亂,「成地垃圾、成地貓屎」,雖有糧食,但其中一貓被困房內,疑被餓死。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凌晨到場檢走貓屍,其餘三隻貓放入鐵籠帶走。

報案人李先生表示,昨午行經西洋菜南街154至158號唐樓,留意到一樓窗邊有貓咪,擔心如無窗紗,貓咪會爬窗墮樓,遂打算上樓提醒主人。他上樓期間遇見業主立案法團代表在場清理紅油,惟對方稱「私人嘢我哋唔理」,李先生於是返回香港仔住所。他其後仍然放心不下,與「毛守救援」成員再到旺角了解,得悉單位所在貓店起碼一星期沒開燈,終決定報警。

現場所見,單位門外曾貼上「萌貓生活館」及「Fluffy Paws」字眼,地面有少量紅油跡。翻查資料,「萌貓生活館」創辦人曾在去年11月受訪,稱從小非常喜歡小動物,又指希望有安全、衛生的地方照顧貓咪,為其他貓奴提供優質健康食糧,故成立生活館。另外,上址在2020年6月曾被淋紅油,當時店名為「大貓俱樂部Fluffy Paws」。

相關字詞﹕虐貓 殘酷對待動物 虐待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