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專指來港非本地培訓醫生人數不多 料因疫情所致 (18:41)

公營醫療體系人手流失嚴重,政府前年修例開闢「特別註冊」途徑,容許海外醫生來港執業5年後可免試正式註冊。醫專主席梁嘉傑今日(3日)表示,至今收到10多名醫管局轉介、有意申請「特別註冊」的醫生申請接受專科培訓,正與醫管局相討詳情。他承認數目不多,估計疫情下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工作未有太大興趣。

政府擬強制醫護在公立醫院工作一定年期,梁嘉傑今日於傳媒茶敘表示,做法原則上可改善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如何實行則需再探討。被問到強制年期應在醫生考獲專科前或後實施,他稱醫專曾就此討論,認為兩者均對醫生有好處,暫未有定論。

至於非本地醫生經「特別註冊」後須在公營醫療機構工作5年,才可免試正式註冊,梁相信政府研究強制工作年期時,會考慮上述工作年數。

醫專教育及考試事務副主席李錦滔表示,醫生考獲專科後在專業能力上並非最勝任(competence),如留在公營系統工作對自身會較好,亦可繼續培訓新人,減少青黃不接的情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專 海外醫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