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接應游繩逃離理大者 案情指一小時內逾600人游繩離開 (18:31)

警方於2019年11月圍堵理工大學,19人涉在理大外駕駛和乘坐「家長車」,被指接應從理大游繩逃走的示威者,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其中14人另被控暴動罪。其中4人在開審前承認暴動罪,今(3日)由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法院處理。根據被告承認的案情,逾600人在近一小時內經天橋游繩離開理大,部分被告登上接載逃跑者的車輛。

承認暴動罪的被告為學生林斌(20歲)、理財顧問陳俊鋒(20歲)、學生利文熙(20歲)和學生陳宇晴(17歲)。4人承認的案情指,理大於2019年11月發生暴動,警方於11月17日封鎖理大出入口,任何人不得進入理大。

11月18日早上,警方留意到在連接理大X座和Z座的行人天橋,有兩條繩垂下至紅磡繞道往加士居道的行車天橋。當晚8時至9時之間,逾600人經行人天橋游繩至行車天橋,並跑上紅磡繞道方向。另有約40人從理大V座及Z座方向跑出行車天橋逃走,地面有車輛接送逃跑者離開,其間有人投擲汽油彈。

案情指,警方見狀施放催淚彈阻止各人逃走,並截停17架車輛,4名被告在涉案7架車上。根據「車cam」片段,被告林斌、陳俊鋒和利文熙曾在紅磡繞道跑過,利文熙曾脫下身上的頭盔和反光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理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