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專關注醫生被控誤殺 將辦研討會冀釋醫生疑慮 (17:46)

病人鄧桂思2017年於聯合醫院疑因兩名醫生「開漏藥」引致急性肝衰竭,須兩度換肝,其後不治,上月兩名涉事醫生各被一項誤殺罪。首度有公院醫生被控誤殺引起醫學界擔憂,被問醫專會否向醫生發出指引清晰說明誤殺界線,醫專主席梁嘉傑回應指,誤殺屬刑事問題,醫專不會說明何謂誤殺或發出法律界線指引,又指基本界線是醫生操守。

梁嘉傑今日出席醫專傳媒茶聚時被問及醫生被控誤殺一事時透露,明日會舉辦網上研討會,邀請法律專家與院士講解背後法律問題,但不會討論最近的案件,他形容研討會屬起步點,大家必須首先要對事件有最基本了解,了解起訴等概念,然後以正面方法了解如何改善情况,包括了解醫生有何憂慮、醫療系統如何加強病人安全管理。他說必須要對院士有關心和支持,「如醫生唔開心或者擔驚受怕,其實最後損失都可能係病人」。

醫專副主席(一般事務)周雨發表示,醫專很關注有醫生被控誤殺。至於有醫生被控誤殺,會否令非本地培訓醫生不敢來港執業,他認為這非重要的因素,每個醫生到其他地方工作都有其他考慮因素,例如家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專 梁嘉傑 鄧桂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