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連接港鐵柴灣站行人天橋隆起 附近私人發展項目工程停工 (17:06)

政府公布,柴灣利眾街18號地盤的私人發展項目,在挖掘與側向承托工程的相關灌漿工序期間,發現附近連接港鐵站的行人天橋隆起,並於2月1日向政府報告。有關工程已暫停,屋宇署稱已確認行人天橋結構安全,工程亦沒有影響鐵路設施結構及鐵路運作安全。

發言人稱,連接寧富街與柴灣站、屬港鐵的行人天橋上,有5個監測點的上升記錄達到24至33毫米,超逾20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屋宇署已連同港鐵,要求負責項目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制訂緩解措施,採取減少可能對鐵路設施影響的施工方法。

議員促先封閉天橋檢查

民建聯立法會港島東議員梁熙表示,涉事天橋位於港鐵柴灣站旁,天橋下方為柴灣迴旋處,是車輛進入柴灣站的必經之路。他憂若天橋結構進一步惡化而倒塌,不但影響天橋上來往工業區的途人,更有可能影響下方經過的車輛。他建議部門先封閉受影響的行人天橋,並設置臨時行人過路措施,以減低對市民的影響;同時審視涉事天橋的結構安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鐵 工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