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涉循科學館逃出理大被控暴動 3被告改認罪候判 (17:02)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工大學多日,3男1女涉嫌循科學館逃出理大,他們各被控兩項暴動罪,指他們分別在理大內外參與暴動。案件正式開審後,其中3人今(3日)改為承認一項暴動罪,另一暴動罪獲不予起訴,還押至下周四(9日)判刑。其中一對被告是夫妻關係,區院法官陳廣池質疑為何只有女被告單方面為其丈夫寫求情信,並強調親人求情信的重要,其感染力遠勝於一個機構或一個社工的求情信。

今日認罪被告為郭志帆(26歲,無業)、馬嘉惠(女,29歲,登記護士)及嚴家朗(30歲,汽車美容技師)。郭另承認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餘下一名被告鍾泯浚(30歲,學生)繼續受審。

辯方求情指,郭候審期間已知錯,打算認罪,但又不願面對牢獄,因為郭想把握時間工作,在入獄前儲下積蓄供家人使用。辯方又指,郭不是開審後一段長時間才認罪,現階段仍未傳召證人,遂冀法庭酌情減刑。

嚴及馬是夫妻。兩人的代表律師指出,馬的父親是一名退休懲教人員,其父在求情信中自責過往工作中教化他人,卻未能教導其女,令她犯下大錯,並稱揚女兒生性熱心助人。馬為丈夫寫求情信,稱嚴鑽研為汽車貼膜的技術,又將手藝教給青少年,免得對方誤入歧途。辯方解釋,嚴因為教育水平低及見妻子已有多封求情信,才無替妻子寫信求情。

另外,控方案情顯示,科學館閉電視拍攝到3名被告於2019年11月18日,連同他人企圖逃離理大,衝向當時暫停向公眾開放的香港科學館停車場,但被其後到場掃蕩的警員發現及拘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