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下周起每三班北行列車兩班往羅湖 東鐵服務大致回復疫前水平 (16:50)

內地與本港2月6日起全面通關,所有出入境口岸將開放,並取消人數限制及預約要求。為配合羅湖口岸重開,港鐵過境鐵路總管張志強說,東鐵線服務將大致恢復至疫情前水平,每3班列車中,有兩班往羅湖站、一班往落馬洲站,每小時共有約10班車。他稱,現難預料羅湖站客流量,但由於旅客出入境與上班上學高峰期不重疊,港鐵有信心應付客流量。

張志強說,往羅湖站平均約4至8分鐘一班車,往落馬洲則約12分鐘一班車,港鐵會密切監察情况,按需要調節列車服務安排。他指,港鐵會在全面通關初期,於東鐵線沿線加派約160名人手,亦會加強資訊發放,並增加車站及車廂的指示和廣播,協助市民及旅客。

港鐵東鐵線已轉用9卡車,被問到羅湖站重開後能否應付客流量,他稱兩地通關後,落馬洲站的運作暢順,港鐵預料部分乘客會改用羅湖站過境,強調會檢視乘客實際需求,再調整列車安排。

皇巴將提供24小時服務

另外,「落馬洲—皇崗跨境穿梭巴士」將於2月6日恢復24小時服務,每30分鐘一班車,每程車費10元。皇巴稱,已為復業做好準備,包括徹底清潔車廂和噴灑消毒抗菌塗層、檢查及翻新車身零件,並安排車長接受路線訓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新冠疫情 羅湖口岸 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