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獲逾25萬粒走私新冠藥 其中一款無聲稱成分 (15:42)

海關今年1月初發現走私進口新冠口服藥有上升趨勢,遂採取特別執法行動,至今共破獲33宗懷疑走私新冠口服藥案件,檢獲約25萬7千粒新冠口服藥,估計市值超過1500萬元,共拘捕20人。其中一款藥物並無聲稱成分。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經堵截大部分非法進口新冠藥。

33宗案件中,有27宗利用郵包、快遞或貨運渠道進行非法入口,每宗案件牽涉幾百至逾10萬粒藥物;另外6宗經機場客運入口,共涉8萬7千粒藥物,分別來自印度、孟加拉、荷蘭、泰國及歐洲國家。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其中4案,再撿獲多3900粒新冠口服藥,共拘捕7人。上述案件仍然調查當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指,行動撿獲的懷疑走私新冠藥物,大部分都沒有香港註冊編號。部分藥物轉交政府化驗所化驗,初步結果顯示其中一種懷疑走私藥物沒有其聲稱的成分。

海關提醒,現時香港只有兩款新冠口服藥物獲註冊為藥劑製品,只可由公私營醫療機構或醫生向病人提供。所有已註冊藥劑製品的包裝上都附有註冊編號,未經註冊藥物的安全、質素、成效成疑。並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成分或來歷不明的藥物,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應該求診。

相關字詞﹕海關 走私 新冠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