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簡約公屋|黃偉綸稱改善民生不單以金錢衡量 指挑起社會矛盾做法不智 (15:40)

政府早前公布8個選址興建簡約公屋,其中啟德世運道項目引起爭議,昨晚有當局居民舉行會議,稱已蒐集約5000名啟德居民的簽名反對選址,又稱不排除考慮司法覆核,以及研究集會遊行的可能。繼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亦於Facebook撰文回應簡約公屋選址爭議,他稱,挑起社會矛盾、公開「唱衰」自己區的價值,做法不智亦損人不利己,又認為將基層和中產業主推向對立面「非做實事者所為」。曾經表達不滿的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則稱有機會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審議項目時投贊成票

黃偉綸說,簡約公屋具有非常重要的社會功能及價值,是切實改善民生的重要一步,價值不能單以金錢衡量:「『加減乘除』背後是一個個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居住慘况,我們不能無動於衷。」他指,政府今次亦拿出決心排除萬難,希望盡快改善不適切居所住戶的居住環境,亦會確保公帑小心運用。他稱現時無條件一拖再拖,呼籲立法會議員和各界將心比心,「不要離棄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人。」

他亦重申,九龍東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的規劃願景不變,而啟德本來交通規劃已預算相當的人流,屯馬線亦有剩餘載客量,加上運輸署計劃增設新巴士路線,政府有信心公共運輸服務足夠應付需求。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亦於帖文下留言稱「舉腳贊成」,其後有網民向他表達不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黃偉綸 啟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