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18年紅磡斬人搶劫案開審 被指主腦巴裔男否認控罪 (13:41)

2018年紅磡發生街頭搶劫傷人案,兩名珠寶公司職員被賊人斬傷腳部,搶去逾現金36萬港元、總值約600萬港元的美金支票及現金。巴基斯坦裔男子被控與兩名同黨干犯一項搶劫罪,他不認罪今天(3日)在高等法院受審。控方以同案劫匪的供辭,指被告是策劃本案的主腦,擔任重要角色及指使劫匪向涉案職員行劫。

被告為巴基斯坦裔男子Mehmood Arshad(現年40歲),持行街紙。控罪指稱,他連同Limbu Binod、Sahil Kumar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搶劫顧兆安及Shankar Ketan Vallabhbhai,劫去現金363,060港元、現金740,000元美金,及5張總額為美金54,613元的銀行支票。

控方讀出開案陳辭指,於2018年9月21日早上10時許,珠寶公司職員顧兆安及Shankar Ketan Vallabhbhai攜着載有現金和銀行支票的背包,行經鶴園東街與紅磡道交界時,遭其中一名劫匪用刀從後斬傷腳部,並搶去款項。

控方續指,涉案三名男劫匪佩戴口罩行事,當中兩人手持長刀。案發後,有同黨駕駛一輛早前被竊取的私家車接載他們,劫匪在車上更換衣服,再轉乘港鐵逃離。警方檢取從行兇長刀和車上檢取指模和DNA,控方以案中劫匪Sahil Kumar的供辭指證被告為本案主腦,事件早有預謀和精心策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