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下周起連接內地口岸全線重開 澳門抵港者毋須快測 海外抵港者無疫苗接種要求 (11:11)

內地與本港下周起全面通關。特首李家超宣布,香港與內地由2月6日全面通關,取消所有口岸人數限制及預約要求,所有出入境口岸將全部開放,包括加開羅湖口岸、蓮塘/香園圍囗岸及皇崗口岸,沙頭角口岸的貨運仍會恢復;離港前7日內未於海外或台灣逗留的人士毋需核酸檢測,即日起亦取消澳門赴港人士的快測要求。

李家超亦宣布,取消非香港居民來港的疫苗接種要求,但維持於海外或台灣抵港者出發前快測的安排。李家超解釋,由於與內地全面通關會有大量人員往來香港,當局需要一段觀察期,故決定維持快測安排。

醫衛局指,輸入個案佔本港整體個案的比例維持於2.6%的低水平,當中內地輸入個案佔16%。被問到當局為何維持海外或台灣抵港者的快測要求,但取消從內地入境人士的檢測要求,李家超稱,政府要平衡疫情風險及社會復常,指出現時雖然仍有病毒,但整體風險可控,危險性亦較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通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