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安中心發現6張偽造衞生證明書 涉990公斤日本生蠔 交警方調查 (23:16)

食安中心指,發現6張由本地生蠔進口商「卓越食品有限公司」提交的懷疑屬偽造的衞生證明書,證明書上表明承運商為「日中物產」。食安中心已展開追蹤和跟進行動,並轉介警方調查。事件涉及990公斤日本生蠔。

食安中心指,早前跟進食物事件時,發現少量衞生證明書文件編號有異,已即時通知有關駐港總領事館跟進調查。涉事批次的日本生蠔共約990公斤,已分銷至食物業處所。中心已巡查一間相關食肆並抽取一個生蠔樣本作檢測,檢測仍在進行中。該食肆已銷毁其餘的生蠔。調查工作仍在繼續。

​食安中心已派員到該生蠔進口商進行調查並封存約300公斤進口生蠔。調查仍在進行中。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為審慎起見,中心已即時暫停日本承運商日中物產進口生蠔到本港,並要求相關進口商和食物業處所即時停止供應及出售涉事生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