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簡約公屋|發展局稱7年後釋出啟德用地 楊永杰:從善如流 釋除疑慮 (19:03)

發展局稱會以2年建築期、5年使用期為指標,屆滿後會釋出啟德世運道用地。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指,樂見發展局從善如流,釋除啟德居民的疑慮,有如派定心丸。他亦促請政府研究於啟德區增設集體運輸系統,評估區內人口增長及交通承載力,並盡快推出區內的商業用地,以加快啟德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的發展。

楊永杰強調支持簡約公屋的項目,期望政府日後能加強與議員及市民溝通,聆聽社會持份者意見,平衡經濟和民生發展,並做好基礎設施配套。

楊永杰早前向警方申請集會反對在啟德興建簡約公屋,昨撤回集會申請,稱房屋局長何永賢主動邀請他商談,雙方將考察另外兩個由楊永杰建議的九龍區選址。政府消息人士向本報澄清,官員「現時無計劃到啟德以外地方考察」;何永賢今早亦表示無意改選址,樂意與議員溝通,但要再商討會面形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發展局 楊永杰 啟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