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商人玩滑翔傘亡 遺孀盼當局善用科技改善搜救工作 (18:32)

41歲商人2018年到大嶼山玩滑翔傘時失蹤,經6天搜救,尋回時已告不治,死因研訊今(2日)踏入第5天,已傳畢所有證人。事主遺孀讚揚丈夫在危難關頭多次試圖緊急降落力挽狂瀾,「相信佢已經盡咗力」,做法令人敬佩。她哽咽憶述丈夫曾跟自己說「喺邊度跌到就喺邊度起身」,重申不想追究責任,但期望當局在搜救工作和事後檢討都有改善。死因裁判官何俊堯提供死於意外及死因存疑兩個選項,預計陪審團明天退庭商議。

事主鍾旭華於2018年7月22日失蹤,同月27日被尋回遺體。死因庭共傳召了14名證人。事主遺孀陳利珊向所有有份參與搜救行動的人士致謝,指被人性的光輝打動,但過程中亦有「難過激氣」的時候。陳提及丈夫飛行時突然遇上強風,並於64秒內緊急降落8次試圖脫險,展現頑強的一面,令她敬佩,無奈最終不幸離世,難敵大自然的威力。

陳憶述丈夫曾跟自己說過「喺邊度跌底就喺邊度企返起身」,強調意外已發生,無人可改變,但她並非想追究責任,而是希望相關持份者從錯誤中學習。她舉例,以手機訊號鎖定失蹤人士的方法在多年前或許見效,惟未能與時並進。她相信搜救隊應積極地應用科技並制定策略,同時各部門應成立特別小組嚴格分工,相互之間加強溝通。

陳提到事件中有人員的工作態度令人難受,認為心態是根本問題,「人好容易留在舒適圈」。她引述電影對白「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又言「有機會活著就更加應該珍惜,live life to the fullest.」陳最後表示「行到今日唔容易,我唔勇敢,只係堅持,唔係難就等於唔做,做咗唔得都無悔」。何官向陪審團提供「死於意外」及「死因存疑」2個選項,稱若陪審團要作出建議,可循滑翔傘運動規管、搜救過程及事後調查3方面考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研訊 滑翔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