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紀律部隊於教育及職業博覽設攤位 參觀者冀投考警隊「保家衛國」 (18:52)

教育及職業博覽今日(2日)起舉行,在「職業專區」有多個政府部門及紀律部隊設攤位,警務處長蕭澤頤今早亦到場參觀。在台灣讀大學的王先生與母親和朋友參觀警隊的攤位,並試玩虛擬實境(VR)遊戲,體驗模擬射擊訓練,又在場拍照「打卡」。王先生未來有意投考警隊,認為做警員可以「保家衛國,也有很正能量的形象」,又指過去幾年香港市民與警隊關係不好是源於有誤解,相信現在「多數人對警察有正面感覺」。同行的王媽媽說,一直喜歡警察這職業,「有警察社會才安定」。

另一王先生則考慮應徵警隊文職工作,他指個人興趣是設計和媒體相關工作,獲現場警員告知媒體相關部門尚有職位空缺。

參觀消防展覽的港人黎小姐,正在內地讀大學三年級,主修體育學科,希望畢業前及早規劃就業。她說,泰籍母親曾任警員,從小到大希望加入紀律部隊,覺得「幾有正義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警務處 教育及職業博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