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及職業博覽查詢者眾 傳理畢業生冀海外升學避社會不穩 有機構料通關刺激北上升學 (18:46)

貿發局主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今日(2日)起一連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免費入場,今早教育相關攤位的人流相對「職業專區」少,下午多間學校帶隊到場參觀,教育局長蔡若蓮亦到場參觀。有大灣區升學資訊的攤位負責人稱,接獲不少訪客查詢關於北上就學或就業,「可能開始通關,大家都想知多啲」。有參觀者希望了解海外進修課程的資訊,認為本地課程多涉國安教育,「因香港社會不穩定,外國學術文化較好」。

到場了解海外進修課程資訊的黃小姐,原本已完成海外大學的傳理學士課程,指「出嚟做嘢後,覺得讀的科未夠專業」,希望繼續深造並取得專業資格。她說,香港的課程加入不少國安教育元素,故想負笈海外,「因香港社會不穩定,外國學術文化較好」。

有大灣區升學資訊的攤位負責人表示,今早不少人對大灣區升學或就業有興趣,人流較預期多,「今早已派出100本大灣區資訊有關的書本,可能開始通關,大家都想知多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蔡若蓮 教育局 教育及職業博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