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19人否認妨礙司法公正 其中4人認暴動1人認危駕 (14:37)

警方於2019年11月圍堵理工大學,19人涉嫌在理大天橋駕駛和乘坐「接仔車」(又稱「家長車」),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其中14人另被控暴動罪,案件今(2日)開審。案中4名被告承認暴動罪,如果他們同意控方案情,餘下涉及妨礙司法公正的控罪將存檔法庭。此外,庭上擺放理大校園至科學館一帶的1比500立體模型。

本宗區域法院案件,今移師至西九龍法院審理。19名被告為何英傑、林斌、伍偉楠、冼宏俊、林施雅、梁卓鋒、陳俊鋒、麥韜、利文熙、黃筠喬、張頌熙、梁穎欣、陳鎮洋、劉淑華、黃琪峰、林鑫濤、卓琬宜、黎靖言和陳宇晴。19人均否認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林斌、陳俊鋒、利文熙和陳宇晴在庭上承認暴動罪,陳鎮洋則承認危險駕駛罪。

由於控辯雙方需時準備暴動罪的控方案情,法官王詩麗押後至明日(3日)處理。針對危駕罪的案情指,警方2019年11月18日晚上於理大外的天橋採取行動,警員要求陳鎮洋停下輕型貨車,惟陳沒有停車,並試圖倒車逃走,險些撞向警員。警員隨即拔槍警告,涉事貨車撞到另一私家車才停下。

有辯方大律師投訴,於本案開審前兩日才收到控方就Telegram信息等呈交的專家報告,「唔知點解突然送份report過嚟」,辯方將爭議相關信息的呈堂性。法官王詩麗一度關注,暴動罪的控罪詳情列明事發於理大,為何部分呈堂截圖涉及連接理大的天橋。控方回應指,發生暴動的天橋為理大結構的一部分,屬理大範圍之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理工大學 暴動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