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慈雲山車房爆炸事故死者家屬入稟索逾70萬元 涉事車房技工願賠償 (14:35)

慈雲山一間車房於2015年4月26日發生爆炸,釀成3死多人受傷,車房技工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石油氣而引起爆炸,他於2020年被裁定3項誤殺罪成,判囚8年。兩名死者早前由家屬代表入稟,指技工及同在事件中死去的車房東主疏忽,令死者喪生,並向兩人追討損失。兩宗索償案件今(2日)在高等法院聆訊,目前服刑的涉案技工到庭應訊,他表示願意承擔責任和賠償,其中一案會轉由區域法院處理,另案押後以待各方呈交文件。

首案原告為死者的士司機陳錦波(47歲)由高少燕(音譯)代表入稟,向涉案技工黎駿豪,以及身亡的車房東主胡漢偉,其遺產管理人曾頴詩索償。

庭上透露,涉及索償款項約72.7萬元,聆案官關注到這金額為區院可處理的範圍之內,原告認為轉交區院則需時重新排期,故希望繼續在高院處理。惟聆案官終在兩名被告不反對下,決定案件轉由區院處理。

次案原告為相鄰玻璃店女東主伍靄霞(65歲)的遺產管理人伍乾元,同樣向黎駿豪及胡漢偉的遺產管理人索償。案件將留在高院處理,並押後至6月8日聆訊,以待各方呈交文件和調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