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密接者倒斃案 法醫確認死者直接死於新冠病毒 (13:01)

長期病患纏身的六旬婦於兩年多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獨留家中,3天後被發現倒斃。死因庭今(2日)繼續聆訊,法醫分析死者死因,表示死者直接死於新冠病毒,而死者本身患有冠心病,會加劇其他疾病的致命風險,令病患未能克服有存活機會的疾病。

事主呂淑嫻終年62歲,生前任職護理員。2020年12月9日,死者同居女兒趙海鈴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即日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隔離,而死者獨自居家,等候通知入檢疫中心。12月11日,死者女兒與死者失聯。翌日消防破門入屋,發現死者屍體。

衛生署法醫潘偉明供稱,他解剖死者後發現,死者的肺部、鼻咽、肺組織內找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組織出現瀰漫性氣泡損傷,屬於新冠肺炎徵狀。死者體內有麻黃素、撲熱息痛及可待因等藥物,潘相信死者當時自行服藥以治療上呼吸道感染。

潘續指,推論死者於11日凌晨之後死亡。衛生署代表律師詢問,10日晚死者情况急轉直下,可以是睡眠時心臟停頓?潘表示,無法回答死者是11日何時過身,並向衛生署代表指「人死當然會心臟停頓。」研究重點在於為何死者會心臟停頓,根據他對死者的分析,最有可能足以致命因素是感染新冠病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死因研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