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簡約公屋|何永賢稱當局將於立法會工務小組解釋造價 認為已清楚交代單位價格 (12:34)

政府再度解釋簡約公屋造價,房屋局長何永賢指,當局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中已清楚列出單位價格,又提及簡約公屋與過渡房屋,稱兩者單位面積不一樣,認為以每平方米價格計算最公道,指過渡房屋每單位一平方米造價約為2.39萬,而矮層及高層簡約公屋則分別為1.91萬及2.05萬元。何永賢亦指,當局將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審議項目時,再進一步解釋造價。

對於有立法會議員批評部分選址地點偏遠,何永賢稱,相信啟德、牛頭角等簡約公屋選址會受歡迎,亦相信不少家庭即使未能成功申請鄰近市區的簡約公屋,亦會迫切想離開劏房環境,「推薦佢哋要睇其他屯門、新界選址。」她又說,當局曾舉辦新界「睇樓團」,很多劏房戶對新界過渡房屋亦很滿意,「生活環境係轉變咗,但發掘咗更多更好嘅嘢。」 

她又指出,撇除元朗同心村,新界過渡房屋入住率為8成半,而同心村則為62%,並有200多宗申請正在處理。何永賢說,明白有市民擔心「轉區」居住不習慣,但強調簡約公屋每個選址都有很多空間做社區設施,環境很好,當局會多作宣傳,如舉辧更多「睇樓團」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何永賢 過渡房屋

上 / 下一篇新聞